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调查制度-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调查制度
2022-08-31 09:11  

一、调查目的

为了解和掌握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实验队伍、实验教学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状况,而制定本报表制度。本制度为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加快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室整体效益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为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参考性资料。

二、调查内容

高等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贵重仪器设备、教学实验项目、专任实验室人员、实验室、实验室经费。

三、调查范围和对象

全国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高职高专院校和独立建制的成人高等学校。

四、调查方法

本制度的调查方法主要包括全面调查。

五、调查组织方式

本制度按报表报告期为年度。

本制度是国家教育统计调查制度的一部分,是教育部对高等学校的综合要求。各高校应按本制度规定的统计范围、统计口径、计算方法,认真组织实施,按时报送。

按照《统计法》的要求,为保障源头数据质量,做到数出有据,调查单位应该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和归档等管理制度。

六、数据发布

统计调查结果以印发简明资料的方式提供给省级教育行政部门。

来源:国家统计局发布时间:2018-09-05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的通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