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桐柏校区实验室提升改造工作推进会-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桐柏校区实验室提升改造工作推进会
2021-08-13 21:53  

2021年8月13日下午,实验室管理中心(文科实训中心)通过视频会议主持召开了桐柏路校区实验室提升改造工作推进会,落实实验室提升改造工作,部署实验室规划建设要求。校领导赵金安副校长及材料工程学院、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纺织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文科实训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材料工程学院、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纺织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负责人对学院实验室基本情况、灾后受损情况、实验室提升改造方案、建设项目规划、提升改造资金预算及建设进度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赵金安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讲话,他对实验室管理中心(文科实训中心)在暑假前后针对桐柏路校区实验室提升改造已做的大量沟通、协调、指导工作及相关三个学院制定的实验室提升改造提升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验室提升改造工作关系到我校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硕士学位点培育、示范校高质量建设,就进一步做好桐柏校区实验室提升改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整体布局,科学规划。桐柏校区实验室提升改造工作学校非常重视,提升改造工作要以工程教育认证、硕士学位点培育、示范校建设为抓手,综合考虑实验室的总体规划、合理布局和平面设计,从楼宇外观、水电气、内部装饰,做好每栋楼、每层的功能分区、整体布局和建设要求,达到整体提质的效果,拿出一个成熟的实验室建设方案,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二是以师生为本,安全环保。根据教学任务需要,化学类的实验室,有贵重的精密仪器和各种化学药品,其中包括易燃易爆及腐蚀性药品。另外,在操作过程中常产生有害的气体或蒸气。因此,对化学实验室的房屋结构、环境、室内设施等,在提升改造化学类实验室时都应考虑。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凝心聚力,抓好关键、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验室提升改造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最后,实验室管理中心(文科实训中心)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 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和建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