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河南工程学院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报道(三)-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系列报道-河南工程学院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报道(三)
2021-11-12 15:18  

消防安全进校园防患于未“燃”

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安全重于泰山。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防范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及自救互助能力。10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6102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项讲座培训和救火演练。2021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教师全程参加了该活动。

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王冠楠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教员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在座师生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案例,引得在场师生为之肃穆。同时,王教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师生讲解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等基础消防知识。

最后,王教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在户外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并邀请部分同学进行了现场体验。

实验中心尹清爽老师强调了实验室用电注意事项及安全知识。辅导员游利锋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都能深刻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巨大危害,牢记消防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制度,不使用违规电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此次讲座令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为全体师生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