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2022-07-16 14:44  

根据国家和省市危险废弃物处理要求,实验室管理处于6月份启动龙湖校区、桐柏路校区实验室危险废弃物集中处置工作。经过前期的整理、分拣、打包、系统入库、上级部门审核批准、转置暂存柜、厂家运输等流程,7月15日,我校两个校区的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已处理完毕,此次共处理废化学试剂76箱,废试剂瓶20箱,实验室废液477kg。

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是指实验室在教学、科研活动等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液、危险固废及其污染物。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和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工作,已将其列入实验室管理处每学期的常规工作内容。

此次处置,实验室管理处精心准备,提前组织老师学习危废系统申报、危废入库、出库等专业处置知识,在专业处置公司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我校危废处置工作,整个处置过程专业、安全、规范,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排除了重大隐患,为我校师生开展教学与科研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也为下一步处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陈超 编辑:姚文喜 审核:谢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