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实验室综合检查-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实验室管理处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实验室综合检查
2022-09-09 16:12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确保为全体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实验室工作和学习环境,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各院部开展了“河南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实验室环境卫生、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综合检查。在各院部自查的基础上,实验室管理处于9月8日-9日对龙湖各校区进行了实地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实验室卫生环境、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大型设备及危险化学品管理等内容。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院部高度重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和实践教学工作,实验室卫生情况良好,实验设备摆放有序,基本做好了实验室安全自查和预防工作;但也存在安全信息牌信息缺失、实验室记录不全、大型仪器设备缺少操作指南、灭火器摆放不到位等问题。

实验室管理处对相关院部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实验室管理处对各实验中心强调,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整改,要坚持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日常教学的方方面面。

此次实验室综合检查,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新学期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陈超 编辑:姚文喜  审核:张海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