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实验室管理处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02-24 11:20  

为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整洁的实验室环境,2023年2月23日,实验室管理处对我校西校区各院部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安全设施、危险化学品、仪器设备安全和实验室改造进度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校实验室整体卫生情况良好、干净整洁有序,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措施、制度落实到位;但也存在部分问题,如灭火器未分散存放、安全信息牌信息缺乏、待报废实验仪器存放混乱等,实验室管理处对相关院部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检查期间,实验室管理处强调,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教育部近期下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证。

此外,为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分级责任制,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验室管理处代表学校与各学院和相关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

(图/文:陈超 编辑:姚文喜 审核:张海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