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2023-03-06 15:10  

3月3日-3月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20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实验室管理处派出两名教师参加学习交流。

研讨会上,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状与发展方向、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治理基础、高校实验室安全准入的管控措施、科研教学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等重要危险源的风险管控、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管理(含信息化等)及实践等议题作了精彩报告。同时,对教育部刚刚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了解读。此外,一些行业公司宣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痛点问题及综合解决方案、实验室安全风险管理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危化品安全风险及解决方案、危化品采购风险的信息化管控、高校实验室安全运维管理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管理体系构建与探索等。

此次学习研讨,旨在拓展专业视野,加深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的认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学习借鉴全国其它高校成熟完善的实验室管理经验,为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提供基本思路、理念和遵循。期间,我校参会代表也与参加会议的其他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认识,对做好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文/图:陈超 编辑:姚文喜 审核:张海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