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 优秀组织奖-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 优秀组织奖
2023-11-30 14:55  

近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公布了“河南省第三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名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8名同学获得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三等奖。

2023年9月24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下发了“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的通知”,我校实验室管理处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并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提升实验技防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为主题的相关活动。活动期间,召开了“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启动会,组织大一新生及新进教职工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陆续开展了多层次多维度实验室安全宣传、实验室安全讲座与现场诊断、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与安全器材、应急医疗包更新补充、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与知识大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征文、师生实验室安全签名等活动。同时,汇编印制《实验室管理制度汇编》并向各院部发放,使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理念和方法有更深入的了解,规范实验室的管理与使用。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是由河南省教育厅发起、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河南省高校共同参与的年度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推动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我校将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文化体系建设,巩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全面筑牢实验室坚实稳定的安全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文:陈超 编辑:姚文喜 审核:张海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