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对我校龙湖校区西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实验室管理处对我校龙湖校区西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4-03-14 17:02  

为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2024年3月14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对我校西区各院部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校实验室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问题,如电动车停放不规范,阻挡安全通道、安全信息牌信息缺乏、部分药品瓶标签脱落、新购实验试剂未规范存放等,实验室管理处对相关院部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实验室管理处要求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要求,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通过增加实验室安全自查频次和日常宣传,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和化解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文/图:陈超  编辑:姚文喜 审核:张海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