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联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实验室管理处联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2024-03-22 11:2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地发生的重大火灾亡人事故教训,做好我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2024年3月20日,实验室管理处联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传服务队来校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部分院部实验室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围绕单位日常防火、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疏散逃生等内容,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诱发原因、初起火灾扑救、应急疏散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着重讲授了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方法;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对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作了讲解。教员还现场演示了消防栓、常见灭火器、应急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此次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是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层面对“消除火灾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一次动员和教育,也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参加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师生实验室消防应急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提升,消防安全基础也得到了夯实,切实营造了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

文/图:陈超 编辑:姚文喜 审核:张海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