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3-09-27 16:34  

各院部:

为保证“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突发性安全事故发生,现就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各院部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易燃、易爆、有毒、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和气瓶的存放与使用,高温、高速设备、压力容器、实验室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使用记录,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规范暂存,以及电源老化、超负荷长时间运行、运行设备无人值守、堵塞消防通道、实验室长期无人管理等情况。

2.放假前各院部要对所有实验室安全做好值班安排,并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实验室长期无人管理情况,要如实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开展实验室流转使用,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人。

3.假期期间不开放运行的实验室,应确保水、电、气和仪器设备处于关闭状态,归类妥善存放实验材料及药品试剂,锁好门窗;钥匙由专人保管,不得擅自外借他人。

4.对于假期期间因教学科研需要仍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明确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过程中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并做好个人防护,严禁人员脱岗,危险性实验应至少两人在场,并做好相应记录,提前准备好应急物品,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9月27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