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运维实验-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下载专区  文科实训中心  学校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工业机器人运维实验
2022-06-10 14:31  

“工业机器人运维实验”以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为核心,加强学生自主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模式下的开放共享,实验室主要开设“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工业机器人增强现实仿真实验”和“工业机器人运维实验”,并开设“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创新开放实验”和“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网络共享开放实验”。

“工业机器人运维实验”使用虚拟仿真技术,解决了专业实验教学过程中设备昂贵、场景缺乏、学习过程危险等问题,并通过体感互动数据的记录,完成实验过程的量化考核。

“工业机器人运维实验”教学项目创新性的将理论教学、虚拟实训、实物实训和开放实验结合,实现理论、虚拟、实践、综合和创新的完美融合,达到最佳的实验效果,其中:

理论教学:讲授工业机器人的基本理论、相关机构和运行维护的基本知识。理论教学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以PPT+3D视频的方式为主,教师提问学生回答的形式为辅进行教学。

虚拟实训:虚拟环境,身临其境,掌握示教器使用、运行维护等相关操作。首先教师使用绿幕系统与虚拟现实设备,为学生讲解虚拟仿真系统的使用方法,示范虚拟现实实验的操作过程及注意事项。然后三个学生为一组进行虚拟实验,一个学生虚拟操作,一个学生防护,一个学生操作计算机,小组内轮流进行。并且系统将对学生的操作流程(如是否按照实验步骤操作、是否符合操作规范)、时间等进行评价。该综合性的评价能够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反馈,为教师提供学生的学习数据。

实物实训:实际操作机器人,直观感受,体验机器人的运行方式。学生在指定的时间内通过虚拟仿真系统考核合格后,可在线申请实物操作,老师可以依据系统提供的虚拟实验考核成绩,对学生进行筛选,使已掌握相关技能的学生优先进行实物实验,有利于阶段化的学习。

      

开放实验:学生自由选择参加实验室开放项目,深度参与实验室建设与开发。完成基本实验后,希望继续深入学习和参与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学,可以申请参加实验室的开放项目。学生经考核合格后,在教师带领下,可参与机器人数字化、工艺规划及系统开发等实际项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