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实训中心安全教育培训条例-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中心首页  实验室介绍  中心制度  实验安排  下载专区 

中心制度

中心制度

文科实训中心安全教育培训条例
2023-10-25 09:48  

文科实训中心安全教育培训条例

安全教育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根本上杜绝不安全因素的重要措施,也是预防和控制事故的重要手段之一。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才能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遵守实验室规范,共同维护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特制定本培训计划。

一、培训范围及内容

(一)培训范围

文科实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勤工俭学全体学生、在文科实训中心上课的全体师生。

(二)培训内容

1.实验室相关的设备安全知识;

2.仪器设备使用安全;

3.消防安全;

4.应急逃生基本常识;

5.实验室基本守则。

二、培训形式及安排

1.培训采取网上集中培训及网下自助学习相结合的形式。

要求各教学单位利用开学初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及新生入学教育时间对所有教师及本、专科新老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并辅导学生进行自助学习,相关内容从文科实训中心网站下载,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2.中心安排适当时间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与保卫处沟通协调后时间另行通知。

3.文科实训中心将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对实验室安全培训测试不合格者禁止进入实验室学习,直到测试通过为止。

文科实训中心

2018年3月6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