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文秘实训室 速录实训室-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中心首页  实验室介绍  中心制度  实验安排  下载专区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403-文秘实训室 速录实训室
2021-01-09 11:01  

文秘实训室

 

文秘实训是针对文秘专业进行岗位能力综合模拟而开设的一项实训。主要实训内容有熟悉办公文秘工作的流程,办公文档的收集、整理、立案、归档、保存练习,办文、办公、办会的能力训练,会议管理、事务管理、文书拟写与处理等项目的训练,办公设备、办公软硬件操作训练,会议模拟、商务谈判模拟、签字仪式模拟训练等。

通过实训,使学生熟练掌握文秘日常工作事务以及办公室专项工作的工作流程,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学生以后从事文秘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速录实训室

 

速录实训室主要用于行政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法律事务、文秘专业的实验实训,构建与理论教学体系相对独立又相辅相成的实践教学体系,把“真实的工作环境”和“顶岗实习”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打通教育、实习、就业直通车。

速录实训室可开设的实训项目包括:模拟司法系统的庭审记录、询问记录;模拟社会各界讨论会、研讨会的现场记录;模拟政府部门、各行各业办公会议的现场记录;模拟新闻发布会的网络直播;模拟网站嘉宾访谈、网上的文字直播;模拟外交、公务、商务谈判的全程记录;七、模拟讲座、演讲、串讲的内容记录。

附件【403-文秘实训室&速录实训室.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