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会计信息化实训室 ERP综合经济沙盘模拟实训室-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
 中心首页  实验室介绍  中心制度  实验安排  下载专区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407-会计信息化实训室 ERP综合经济沙盘模拟实训室
2021-01-09 11:09  

会计信息化实训室

是面向会计学院各专业学生进行会计信息化实训操作的主要场所,采用用友等市场主流的财务软件构建会计操作平台,可完成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会计信息化课程教学任务。通过本实训室的实训,学生可以熟练掌握多个财务软件的操作技能,熟悉会计信息化系统的整个流程,培养学生操作运用会计软件的能力,增强学生对会计信息化化操作的感性认识,提高学生的会计信息化处理能力和综合素质。

ERP综合经济沙盘模拟实训室

沙盘培训是通过引领学员进入一个模拟的竞争性行业,由学员分组建立若干模拟公司,围绕形象直观的沙盘教具,实战演练模拟企业的经营管理与市场竞争,在经历模拟企业的经营活动过程中提高管理者思维能力,寻找新的解决方案。沙盘模拟的形式是一般需要可以容纳60人左右的空间,布置成六组圆桌合围的操作台,每组分配5-6人,赋予不同的管理角色,通过沙盘和相关模拟货币等教具,模拟六家公司进行4-5会计年度的企业经营对抗。(分组最低不少于4组,每组最少不少于6人)一般需要2-3天的整天时间。学员在几天的模拟训练中,通过仿真环境的经营对抗,切身体验企业经营中经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体会取得经营业绩时的惊喜和经营失败时的痛苦,对抗之初,有老师进行全面操作方法和理论指导,在每会计年结束,都有老师进行专业点评,分析每组的成败得失。同时,有相关的奖惩仪式强化竞争意识。使学员充分意识到企业残酷的内外部竞争环境,端正管理态度,增强管理意识。

附件【407-会计信息化实训室&ERP综合经济沙盘模拟实训室.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实验室管理处:0371-62508846 文科实训中心:0371-62509593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实训中心)